裕江幸

大梦想家

【石青】新年参拜

@Towayoki是给 老师的文,感谢您的明信片(虽然还没有收到哎嘿嘿)是根据您的明信片的图来的文(俗称看图说话)

·恋人设定
·会有ooc严重ooc
·以及不靠谱文手的跑偏
·虽然新年已经过了但我还是要写(任性)
·我好喜欢这一对(嘶吼)
·以上

  “你说我啊,为什么当不了御神刀呢?”青江支着脑袋看石切丸,不知有意无意地又问了这么个问题。
  “像你这么贪欢的刀,怎么当得了御神刀。”石切丸系好腰带,伸过手来捏了捏青江的鼻尖。
  “真绝情啊御神刀大人,”青江故意扭了扭身子,调笑着,“绝情的御神刀大人,拉我起来。”
  石切丸躬下身子,轻柔地抱起自家小小的(石切丸视角)青江,放回地上,拍了拍他的头:“我要去出阵了。”
  “啊呀,精力真充沛呢。”青江跟着他走到屋门口,倚在门框上笑着向石切丸挥手,“平安回来哦。”
   目送石切丸离开,青江拉上内番服的拉链,打理好形象:“今天是……畑当番啊……”
  说着,无奈地笑起来:“真是的,主人怎么想的啊,让久经沙场的刀去耕田,让治愈民生疾苦的刀去出阵。”
  暗嘲一番自家主人,青江来到田地里,看到了以风雅著称的歌仙兼定,忍不住再次笑起来,笑的还有点大声:“哈哈哈,主人还真是。”
  歌仙兼定杵着锄头,一脸的不爽:“笑什么啊。”
  “抱歉抱歉……哈哈哈……”青江止了笑,也去翻找起农耕工具。
  阳光逐渐强烈,青江和歌仙都做到了阴凉处,青江望着田地发呆,木头做的锄头柄被他摩挲摩挲。
  无论是战斗也好耕作也好,现在似乎都变成了日常的生活。本丸的大家,无论以前有什么恩怨,到现在也都开始化解,就算其中仍有什么解不开的结,也会被严严实实地藏在贴心的口袋里,珍而重之地回味但绝不展出。
  对于青江来说,斩杀的那个鬼魂就是他的小绳结,为什么他成不了御神刀,其实心里也隐约地明白。不过见到了石切丸--真正的神刀,心里的一点渴望自然被引了出来,但他知道一切都只能质问嘶喊,得不到任何结果。
  “那可不行,要笑啊。”
  怀着挣扎的心态去接近御神刀大人,想着看看真正的御神刀什么样子,结果到了现在却是牢牢地被锁在他身边,想要更多,更多。
  “真是的……哈哈。”青江无意识地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歌仙却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
  越接近石切丸,越觉得自己离神刀越远,长久之后,居然在庆幸自己不是神刀。
  他看到的疾苦太多了,承受的也太多了。
  石切丸以前根本没有参与过战斗,但在这个时代,他不得不战斗,就算他守护着历史,但他也做出了斩杀的动作,他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砍下去的呢?
  青江自问,得不出答案。
  “啊,结束了。”畑当番就这么结束了,歌仙一点也不风雅地伸着懒腰,扔下锄头,转过头来问青江,“你啊,究竟在想什么啊,下午的时候。”
  “究竟以何种姿态去面对即将归来的神刀大人呢--当然不能太热烈了。”青江眯着眼,勾起嘴角。
  “然后想了一下午,什么也没干?”
  “你不也是。”
  歌仙咂咂嘴,转身走人。
  “真是不可爱的孩子。”青江也伸了个懒腰,心中却突然有不祥的预感,他匆忙向着手入室去。
  ……
  “真是狼狈啊神刀大人。”还好只是轻伤,青江稍稍放了点心,小心翼翼地清洁石切丸的伤口。
  “哈哈,大意了呢。”石切丸挠头,岔开话题,“说起来青江居然第一时间感知到了啊,灵力很强嘛。”
  “居然还有心思开玩笑。”青江加重手上的动作,石切丸轻声呼痛。
  “总觉得心里无法平静呢。”短暂的安静过后,石切丸低声说。
  或许沾染了战场上太多的尘埃与血腥,神明的力量在他身上可能慢慢蒙尘了,如果不加以涤荡的话石切丸想不到自己会成什么样子。
  越来越多的杂念在他心里产生,心中一直在怀疑自己所做的事情是不是正确的这样的念头也让石切丸会被梦魇侵袭,难道说最近过于懈怠了吗?石切丸看向青江的笑脸,明明脸上还带着担心,却笑的轻飘飘的,有时候石切丸很羡慕青江这样的刃。
  “这样吗……”青江稍加思索,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于是他捏住石切丸的脸向上提,“总之,笑就对了。”
  “这样吗……哈哈。”无奈的石切丸看着无奈的青江,于是都笑了。
  可能这就是爱的表现?青江对着突然冒出来的念头想着。
  日子还是那样过,那些存放的小绳结也没解开,但更多的杂念的尘埃化为了土地,至少不会一动就满天飞。
  一年也快要结束了。
  “去做新年参拜吗?”石切丸这样问青江。
  “啊?”青江拿着主人给添置的冬衣在镜子前面比着,听见石切丸这么问,倒是吃了一惊。
  想想也对,每天都要做神事的石切丸肯定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洗净尘埃,祈求幸运,”石切丸念着,手里几乎要做起参拜的动作来,“一起去吧,青江。”
  “好啊,神刀大人。”青江笑了。
  青江仔细地打扮了自己,主人给添置的冬衣里面套着最正式的和服,还特意别了一个头饰,青江在默默吐槽自己是不是小女生。
  “青江,准备好了吗?”仔细看看,石切丸也是很正式的打扮,同样也有主人添置的冬衣。
  “很不错嘛神刀大人。”青江眼睛肯定亮了,但他故作镇定,拉着石切丸的手向神社去。
  摇铃两次,拍手两次,再鞠躬一次再拍手两次,青江看着香火中面目朦胧的神灵:
  “成为神刀也好,战争也好,心结也好,或许不那么重要了,神明大人啊,我向您祈求,愿我爱的,珍视的,都能非常幸福,非常好。”
  “另外我旁边的笨蛋御神刀大人,麻烦您好好的保佑他,不要让他心中有那么多杂念了,毕竟走神不是什么好习惯,无论做什么运动--最后这句开玩笑的。”
  轻声的念叨着,虽然性格导致说话跑偏,但也不至于渎神了,一定是这样。
  和石切丸同时完成了祈愿,向箱子投入了硬币,两个人相对着笑,微红了脸。
  “所以呢。”青江笑着仰头看石切丸。
  “所以?”石切丸有些不明所以,但随后就笑了。
  “新年快乐。”两个人同时说道。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